平價工廠賽車,Renault宣布Clio Cup工廠賽車開始販售

Renault全新的Clio Cup賽車將會有著更多的扭力、更輕的車重以及操控性更佳的底盤。和道路版的Clio RS在今年春天就開始販售相比,這輛新世代的賽車要直到明年才會開始參賽。儘管如此這間法國車商的訂單早已經被英國Clio Cup的參賽廠隊們給排滿了。

以道路版的Clio為基礎,再裝配上性能更強的引擎、變速箱,以及為賽事準備的防滾籠和修改過的可調式懸吊系統,這款Clio 4 Cup賽車報價39,900歐元(約合新台幣159萬元)。這樣的價位已經和一些跑車的價格差不多而已,以工廠賽車的標準來看可以說是相當合理的價格。

英國的Renaultsport部門說明,上一屆的冠軍隊伍Total Control Racing已經訂購了兩台賽車,除此之外,還有許多現役車手如Finlay Crocker、Ronnie Klos、Simon Belcher也都各自訂了這輛全新的1.6升渦輪引擎賽車。

Renaultsport對於這款新賽車也相當的有自信,並且得到了許多現役廠隊如JHR、Scuderia Vittoria、TCR和20Ten的支持,甚至一些新加入的還有一些競爭對手和尚未加入的車隊與車手向他們詢問這輛賽車,相信未來在賽場上這款Renault的全新賽車也能夠有令人激賞的表現。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