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和Volvo集團建立合資企業 將從2026年開始生產下一代電動商用車

對於要在2026年推出下一代電動貨車(商用車),Renault Group和Volvo Group決定合資成立一家公司,這是一件大事啊!!!

這家新公司將以SDV(Software Defined Vehicle)軟體定義汽車為基礎開發下一代電動商用車。生產預計從2026年開始。下一代EV將以Skateboard Platform平台為基礎開發新型全電動LCV。這樣可以實現高度模組化,以低成本適應各種車身類型,並提高安全性能。 

下一代電動商用車將採用新的SDV架構,具備前所未有的功能,可以監控交貨和用戶的業務效率。據說這將使全球物流成本降低30%,這不得不讓人期待啊!!! 透過SDV技術,將為客戶提供最新的網路服務。此外,下一代電動商用車還將提供適合城市運動性能的配置,可自訂設備以及具有800V功能的各種電池容量。

這家新公司將完全獨立運作,結合兩家汽車公司的強大背景。Renault Group和Volvo Group將共享研發投資,並將現有的專業知識和服務等帶給新公司。新公司透過各領域的龍頭企業進行資本配置,旨在實現穩健、有效率的商業模式。 

在新公司中,Renault Group將利用全球電動車和輕型商用車領導者的專業知識來開發和製造將安裝在第一個SDV架構的電動車平台。並將推動車輛和物流業務環境的開源連接。

新公司將總部設在法國,藉以滿足對無碳和高效城市物流日益增長的需求。Renault Group和Volvo Group計劃在未來三年內各投資3億歐元。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