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望真實”遙控車”?Range Rover Sport實現了!

Jaguar Land Rover發布了Range Rover Sport遙控車輛原型影片。

 

 

這個影片演示了該公司研究的遙控功能,是如何讓駕駛人在車外藉由智慧型手機遙控車輛。這個手機應用程式的功能包含操控轉向、加速以及制動、甚至可以讓車子爬坡或者緩降。根據該公司表示,這項功能可以讓駕駛人安全地操縱他的車「挑戰各式行車情境」或者去突破「艱難的越野地形」。

Jaguar Land Rover還表示,如果車輛停得太靠牆壁、讓車門難以開啟,駕駛可以使用智慧型手機將車輛倒出車位,方便進出。喜愛越野的車主,也可以藉由下車監控路面,確定車輛有適合的進入角和離去角,讓車輛在岩石上爬行時有最精確的路線選擇。

Jaguar Land Rover的科技研發主管Dr Wolfgang Epple評論到「要把車輛從一個非常不易進出的位置駛出來,對許多駕駛人而言都是一個非常感到壓力的經驗。藉由車主遙控車輛、或者車輛本身可以自動地離開停車位來到道路上,就是我們利用新科技來降低駕駛過程最繁瑣部分、以及增進道路安全最有力的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