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CARB發現了Audi汽車變速箱”特殊”軟體! 廢氣排放醜聞續集?

Audi_Logo.svg 

根據最新報導,Volkswagen(褔斯)還沒有結束的廢氣排放醜聞因為之前專門為排放測驗製作出的軟體可能會持續影響該品牌的背景。根據德國週報 Bild am Sonntag的內文中顯示,CARB (California Air Resources Board-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大約4個月前發現在Audi(奧迪)的自排變速箱中有一個特殊製造的軟體導致排放數據假性降低。週報中還提到這個被質疑的軟體跟之前的柴油廢氣排放醜聞中的軟體不一樣,因為這個軟體不只是在柴油車種內發現,連汽油車種也配置這樣的軟體!

 

Bild am Sonntag 也明確的說明CARB發現了這項軟體的功能是偵測方向盤是否有轉動。在某些自排變速箱內設置的這項軟體會在方向盤在正常轉向位置啟動,因為測試時的狀況就是這樣。一旦方向盤往任何方向轉動超過15度,這項功能將會自動關閉。

當該軟體啟動時,自排變速箱會以"低轉速模式"變換檔位,以人為的方式減少引擎轉速,以便使用降低燃料消耗和廢氣排放的方式工作。

Bild am Sonntag沒有顯示任何根據,但有提到Audi在今年的五月就停止使用這項軟體了,剛好就搶在CARB發現舊款車種有安裝這項軟體之前。這個報導有提到最少有幾十萬輛配備AL 551自排變速箱的汽車內都有這個軟體,其中包含Q5A6A8

CARB和Audi尚未對此做出任何發言,但如果這是真的,那VAG將面臨的問題會比之前的更大。它也許是個大到沒辦法失敗的公司,但是如果再添加一項醜聞,那很有可能會造成極大的反響並且完全改變汽車業。

[Source:moto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