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露營族的夢幻車 Quokka小型露營車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Quokka(短尾矮袋鼠)是一種生活在澳洲西部的可愛小型有袋動物,這種迷人的生物也是來自日本的可愛小型露營車的名字。這部小型露營車是由Daihatsu(大發)Hijet改造而來,Quokka車身長約3400 mm、寬約1480 mm、高約1940 mm,不過內部才是它的特別之處。

打開Quokka的側門,可以看到木質地板、屋頂和牆壁。製造廠商Mishima Daihatsu 使用日本雪松木Hinoki製作所有車室面板。但是,這還不是全部,因為該公司還將各種隱藏功能整合到小小的車室空間中。 

Quokka的車艙內有四個可拆卸的盒子,它們可以併入地板。車主可以決定如何運用它們,包括把它們從車裡拿出來作為戶外野餐座位,就像照片一樣。還有一張桌子可以在不使用時部署在地板上。

晚上,車主可以將平坦的地板當作床舖,它的尺寸為長1,830 mm,寛1,230 mm。這只比全尺寸床墊小一點。Quokka標配100 Ah電池,用來為後車廂空間提供電力。它還有一個直流電源插座和USB插孔。甚至還配備了暖氣。 

Mishima Daihatsu也提供了許多額外的選配,包括一些令人驚訝的設施。例如,可以將微波爐和16公升冰箱放進車內。另外還有絕緣、更高容量的電池、太陽能電池板等等。

上面嵌入的Facebook頁面來自最近的日本露營車展,這些圖片讓我們更深入的了解Quokka的多變性佈局以及許多隱藏的存儲點。 

Quokka兩輪驅動五速手排車型的稅後價格為2,579,500 日元(按當前匯率計算為62.5萬元台幣)。最頂級的車型售價從2,898,500 日元(按當前匯率計算為70.2萬元台幣)起跳。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