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日內瓦車展:未來電動轎跑概念,nanoFLOWCELL QUANT e-Sportlimousine亮相

在全球幾個重要的國際級大型車展中,於瑞士舉辦的Geneva Motor Show日內瓦車展雖說受限於場地、因此在整體規模與其他車展相較之下算是略小,不過卻無損其在全球車壇中的重要地位,且在日內瓦車展中更會有著許多名不見經傳的獨立品牌或是新成立的品來參展,也是頗為有趣的特色。

隨著2014年日內瓦車展已於日近日開幕,來自於迷你國家列支敦斯登、名為「nanoFLOWCELL AG」的公司也進行了處女作品-「QUANT e-Sportlimousine」這款概念車的發表,而在車展現場展出的「QUANT e-Sportlimousine」、身披Chrystal Lake Blue的塗裝、擁有大膽的車身線條以及可用智慧型手機搖控開啟的鷗翼式車門,搭配上22吋輪圈,車身尺碼則約5257×2109×1357mm、軸距3198mm,可說有著相當修長的身形,在車內部份則採四人座配置,儀表版及控台由一面125×16cm的顯示器所構成,展現出相當的科技感。

而這款搭載著稱為「nanoFLOWCELL drive」動力系統的電動車款,藉由4具分別可輸出120kW/2900Nm(約163hp/295.8kgm)的輪內電動馬達、綜效功率為480kW(653hp),且在瞬間最高輸出還可達到680kW(約925hp)的境界,驅策起2.3噸的車重、可在2.8秒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表現則可突破380km/h!此外,原廠宣稱其所採用的燃料電池在儲電能力較鋰離子電池好上五倍,也讓此車擁有400~600公里的續航能力。

雖說nanoFLOWCELL表示這輛QUANT e-Sportlimousine只是單純作為研發的用途、並沒有導入量產的計畫,不過同時也宣示已開始了道路用車的開發、並將會在2~3年內推出更加實用化的電力系統。

[Source: nanoFLOWCELL 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