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之光?!觀致Qoros 3 Sedan獲得Euro NCAP撞擊測試五星評價

先前曾經介紹過,由中國Chery 奇瑞汽車與以色列集團合資成立稱為「奇瑞量子」的汽車品牌、並在2011年底宣佈新合資公司改名為「Qoros觀致」,隨後也在2013年日內瓦車展當中發表了品牌處女作-Qoros 3 Sedan,並於上海車展中發表了量產版本。

這款開發代號為GQ3的Qoros 3 Sedan,是由前任Mini首席設計師Gert Volker Hildebrand結合奇瑞位於上海及慕尼黑的設計工作室之力打造而出,以奧地利Magna Steyr旗下的C11中型車平台為基礎開發而成,車身尺碼為4615×1839×1445mm、軸距2690mm,動力方面有著1.6升自然進氣與1.6升TGDI渦輪增壓兩款汽油引擎可選擇,分別可輸出126hp/15.8kgm及156hp/22.4kgm的動力輸出,搭配六速手排或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另一方面,Qoros 3 Sedan開發之初、便以成為首款在Euro NCAP的撞擊測試中獲得五星評價的中國車為目標,而在Euro NCAP近日公佈的撞擊測試結果中,Qoros 3 Sedan也還真的達到這般水準,分別以成人安全95%、幼童安全87%、行人安全77%與安全輔助配備81%的成績,成功拿下Euro NCAP的五星評價,看來以後不能說中國車都是「裝上輪子的鋁罐」了。

[Source: Qoro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