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聞軼事:卡達皇室有錢又任性,最後卻因超速而逃離美國

看完開頭的影片,沒意外的話你應該會覺得駕駛很蠢,不但磨到前下擾流板好幾次、還把LaFerrari開到冒煙、最後甚至招來警察,但這則新聞就是再一次見證「有錢就是任性」這句時下語彙最好的例子,因為該車的擁有者是Sheikh Khalid bin Hamad Al-Thani(中東國家卡達的皇室成員、該國的前內政部長、同時也是知名的賽車運動愛好者),對他來說這些事可能都不算什麼。

影片中我們可以看到貼有卡達車牌的黃色LaFerrari後面緊跟著一部連車牌都沒有的Porsche 991 GT3,他們一同穿梭在洛杉磯的比佛利山高級住宅區之中,不但明顯超速、而且駕駛態度非常囂張。雖然我們無法得知到底當時的駕駛是不是Sheikh Khalid,但這畢竟是他所擁有的車輛,此事不可能完全與他無關。

 

 

後來當地的警方來辦理這個案件時(推測是有人檢舉危險駕駛,最後判定他超速)該名駕駛還聲稱他享有外交豁免權,想要藉此免責、或者免受罰。只可惜按照官方途徑而言,這種機會實際上並沒有,因為這部LaFerrari並沒有以任何外交官的身分進行官方註冊,所以當地的警察局長表示「當不享有外交豁免權的人宣稱自己享有外交豁免權,這可是違反聯邦法律的喔。」

趣聞的最後據說Sheikh Khalid bin Hamad Al-Thani就帶著他的汽車逃離了美國,但有錢如他,還有很多國家等著他去"馳騁"呢!


磨到那瞬間真的令人蠻愉悅的~


冒煙的當下更令人開心~(酸葡萄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