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按你家門鈴的是圖中這一隻?

福特也搞出一個機器人啦,只有我覺得他長得很邪惡嗎?!

自駕車科技是未來的主流,那麼除了載人是重點,載貨方面似乎也有些名堂。想像一下,自駕貨車和一個快遞機人結合? 福特和他的合作伙伴Agility Robotics就創造了這樣一個叫Digit的機器人,利用多個感應雷達和攝影機,可以行走不平道路、避開障礙物、爬樓梯、和最重可以扛18公斤,雖然長得很驚人,但至少實現了無人快遞的第一步。

 

說到機器人,當然會想到HOND ASIMO,早在2000年推出時,各項令人嘆為觀止的科技,出盡了風頭,一直到2018年本田宣布不再繼續發展,ASIMO共推出了7代。

BUT,最厲害的一定是最後講。被GOOGLE收購的波士頓動力 Boston Dynamics 研發出來的Altas,去年都會後空翻和跑酷了。

CREDIT: Boston Dynamics,  Agility Robotics, Tech Insider/ Youtube Chan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