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將於2024年決定是否推出新的超級跑車 目前前景看好

Porsche(保時捷)於2023年慶祝成立75週年,並以Mission X為窗口展示未來的電動超級跑車。自那時以來,關於這款性能概念車的消息並不多,但該公司的首席執行長現在正在回應這種缺乏報導的情況。Oliver Blume提到,將在今年稍晚時對是否量產進行決策。

Oliver Blume告訴澳洲雜誌CarSales,Mission X去年6月首次亮相後收到的回應非常積極,因此可能性看起來很大。這位55歲的執行長表示:“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巨大的動力,讓我們製造這輛車。” 如果獲得批准,這將是Porsche繼959、Carrera GT和918 Spyder之後的第四款旗艦超級跑車產品。

Porsche對這款概念車的技術規格守口如瓶。但我們知道Mission X長約4.5公尺,寬2公尺,高不到1.2公尺,軸距為2.73公尺。它採用Y型五輻式的輪圏(前輪20英寸,後輪21英寸),電池組安裝在座椅後面。當這個概念車首次亮相時,我們被告知這款超級跑車的馬力重量比至少為每1公斤負責一匹馬力。

Porsche也宣稱Mission X擁有比911 GT3 RS(992)更高的下壓力,後者在124 mph(200 km/h)時產生409公斤的總下壓力,在177 mph(285 km/h)時產生860公斤的總下壓力。Mission X的電池充電速度也比Taycan Turbo S快兩倍。不過,這是在最近推出的2025 Taycan電動轎車從270 kW提升到320 kW之前

新世代Taycan電動車現在可以在18分鐘內將電池電量從10%提高到80%。不僅如此,InsideEVs主編Patrick George還發現,2025 Taycan 4S的原型車在短短16分鐘內電量從8%提高到80%。擁有900 V架構的Mission X將與Rimac Nevera競爭,該車已經被設計成支援500 kW的充電。Lotus(蓮花)Evija則可支援350 kW

在首次亮相近一年後,Mission X的動力輸出依然是個謎。多則消息稱它的馬力約為1,500 hp,但其他人認為它更接近1,700 hp,甚至更高。目前還不清楚它有多少個電動馬達,但我們預計至少有兩個才能實現四輪驅動。Nevera和Evija都有四個電動馬達設定。

我們相信Mission X的後續量產版本將成為Nurburgring Nordschleife賽道上最快的公路合法量產車。Mercedes-AMG One的成績為6分35.18秒。綠色地獄是一條要求很高的賽道,特別是對電動車而言,因為它是一條綿延12.94英里(20.83 公里)的長賽道。

無論價格如何,收藏家都會對這輛車感興趣。如果獲得批准,生產數量可能會受到限制,如果所有數量在正式亮相之前都已售出,我們也不會感到太驚訝。如果今年獲得批准,首批交給客戶的時間不太可能早於2026年。

現在說可能生產多少輛還為時過早,但我們要提醒你的是,918 Spyder僅限量生產918輛,而之前的Carrera GT只生產了1,270輛。959的數量要少上許多,因為僅組裝了292輛。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