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Taycan Turbo S以7分33秒單圈時間創下Nurburgring量產電動車最速紀錄 比Tesla Model S Plaid快了大約二秒[影片]

2019年8月,Porsche(保時捷)Taycan Turbo量產版本在試車手Lars Kern駕駛下以7分42秒的成績完成了Nurburgring Nordschleife賽道一圈(20.6 公里),成為Nurburgring最速量產電動車王者。2021年9Tesla(特斯拉)的Model S Plaid以7分35秒完成了Nordschleife賽道一圈(20.8 公里),將Porsche趕下寶座。現在,Porsche憑藉Taycan Turbo STesla踢下寶座,奪回王位。

Porsche Taycan Turbo S在(20.8 公里)的Norschleife賽道上以7分 33.35秒的時間成績完成了Nurburgring量產電動車的最速紀錄,比TeslaModel S Plaid快了約二秒。 

除了防滾架、賽車座椅和安全帶外,這輛Taycan Turbo S完全是標準市售版本的量產車。不過它也選配了性能套件,這個套件包含21英寸RS Spyder輪圏和Pirelli(倍耐力)P Zero Corsa高性能胎以及最新版本的PDCC(Porsche Dynamic Chassis Control)系統,使其能創造新的Nurburgring量產電動車的最速紀錄。該性能套件目前僅在德國販售,且只適合2023 Taycan Turbo S

Taycan Turbo S的751 hp (761 ps)最大馬力輸出比671 hp (680 ps)的Taycan Turbo 強大得多,但又比1,006 hp (1,020 ps) 的Model S Plaid小了250 hp以上的馬力,這證明了Porsche的底盤工程技術確實高超。 

雖然Porsche已經成功擊敗Tesla,成為Nurburgring最速量產電動車,但它並不是Nurburgring Nordschleife賽道上最快的電動車。最快的Nurburgring電動車是Volkswagen(褔斯)的ID. R,它在2019年6月創下6分05秒的驚人單圏成績。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