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Taycan打破純電動車最長漂移距離 創下新金氏世界紀錄[影片]

這項紀錄是在Hockenheimring的Porsche(保時捷)體驗中心創下的,Porsche教練Dennis Retera在200公尺長的圓形賽道上完成了210圈的漂移。這花費了他大約55分鐘的時間,漂了42.171公里,平均速度為46 km/h。

Porsche使用的車輛是僅在中國銷售的入門版後輪驅動Taycan。雖然結果令人印象深刻,但漂移最長的記錄依然是由BMW(寶馬)M5在2018年創下的374.1公里

Dennis Retera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當關閉車身動態穩定系統時,後輪驅動的Porsche電動車非常容易進行漂移。它始終有足夠的動力性能。低重心和長軸距確保了穩定性。底盤和轉向裝置的精確設計,即使在側向移動時也始終可以放心地進行控制。儘管如此,維持著210圈的高專注力也讓我感到非常筋疲力盡,尤其是漂移的賽道在灑上水後有許多地方呈現出不同的抓地力。」

最後,也令人感到同樣有趣的是,Top Gear的Chris Harris也參加了創紀錄的漂移賽。他在Dennis Retera創紀錄之前駕駛著Taycan在環形賽道上完成了18圈的漂移,也確實打破了之前的電動車漂移紀錄,但隨後就被Dennis Retera踢下王位。

 

Chris Harris漂移

[Source:Porsche , Top Gea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