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末日?Porsche 正式向柴油引擎說「掰掰」!

繼各大車廠一波流後,德國車廠Porsche決定加入局勢,捨棄「柴油動力」!原因何在?那就是歐洲市場對於「電動車型」的需求急劇增加囉。

 

在一份保時捷的官方聲明中指出,Porsche將準備「全面性」投入電動汽車產業-確切地說,到2022年,保時捷將投入高達70億美元的龐大金額。不過說到底,是什麼促使Porsche積極投入電動產業,其實是有確切數據的。

根據保時捷指出,在歐洲市場銷售的Panamera車型中有63%為Hybird 混合動力車型;反觀另一面,柴油車型的需求逐步萎縮,在2017年中的保時捷車款,柴油車款僅僅佔了銷售中的12%,對於保時捷來說,盈利本是莫大的重點,因此淘汰柴油車型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

 Porsche AG CEO Oliver Blume先生表示:「我們並非排擠柴油動力,而它也將持續保留作為相當重要的動力科技。身為跑車品牌,柴油動力一項是扮演著次要角色,而在做了如此多的考量以及評估後,我們希望未來是朝向Diesel-free的方向。當然,我們也將以現有資源繼續提供柴油客戶全方面的服務。」

捨棄柴油車後的下一步,保時捷將祭出首款純電動車型-《Porsche Taycan》,勢必將以強悍性能以絕佳環保、能源效率席捲電動車市場。

雖然柴油動力在未來將消失於保時捷產線,但對於那些尚未準備好接受純電動車款的純粹主義者們,Porsche仍是它們心中的一盞明燈。 該品牌將繼續壯內燃機器的開發,理由是「情感和強大的跑車將繼續在保時捷產品中發揮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