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Taycan Cross Turismo將於2020年底亮相 2022年再推出Macan純電動車

Porsche(保時捷)在年度會議上回顧了2019年取得的成績,並展望不久的將來。去年Porsche的銷售額增長了10%,賣出280,800輛車,員工人數增加了2,919名,來到34,010名,生產了274,463輛車,比2018年多了3%。在未來四年中,Porsche將投資約100億歐元,以透過推出新的Hybrid混合動力車和純電動車使系列產品電氣化。到本世紀中,Porsche預計一半的銷售量將來自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和電動車。

目前,Porsche的主要優先任務是推出量產版本的Mission E Cross Turismo。兩年前在日內瓦車展上發表的Mission E Cross Turismo概念車被標記為Taycan Cross Turismo,並將於2020年底正式發表。這個時間表已寫在Porsche《2019年年度和可持續發展報告》中,這個報告還提到,堅固耐用的Taycan Cross Turismo將成為以Taycan為基礎所衍生的產品中的第一個。

這份200頁的文件還簡要提及下一代Macan的全電動版本。根據執行董事會副主席Lutz Meschke表示,Porsche規定它將採用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平台打造,併計劃於2022年進入市場。PPE平台由Porsche和Audi(奧迪)共同開發;Porsche已經在試制一款與A5 Sportback尺寸和形狀相同的時尚電動車。PPE將適用於後輪驅動車型和後輪驅動車型,後輪驅動車型的後部裝有電動馬逹,而四輪驅動車型的前方裝有備用電動馬逹。

為了讓Leipzig工廠為Macan EV的到來做好準備,Porsche將投資超過6億歐元擴大工廠規模,這也包括新的車身修理廠。Porsche將與配備傳統動力總成的車型一起製造電動車,還將組裝零排放跨界休旅車的車軸,而不是像目前的Macan和Panamera一樣需轉包給外部供應商組裝。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