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號”J1″ Porsche首EV電動車將以定制平台打造

mission e concept 

有關Porsche(保時捷)要在十年內推出的第一台全電動車的最新消息又開始出現了。

Porsche在去年9月的法蘭克褔車展上推出了Mission E Concept電動車,並表示在2020年時這款概念車將會演變成量產車;而現在國外又傳出了這個量產車的最新消息。

 

 

根據Autocar的最新報導,Porsche的第一款電動車代號為"J1",該車將會以專為它而新開發的底盤平台來打造。這意味著,Porsche的首部市售電動車將使用不同於母公司Volkswagen(褔斯)汽車即將推出的電動車,而VW的這些電動車中就包括了第二代Phaeton

負責Porsche電動車發展的Stefan Weckbach過去是負責Porsche的產品策略,同時也是Boxster發展負責人。為了推出電動車,Porsche在Stuttgart-Zuffenhausen投資建造了裝配廠,噴漆廠等,造就了1000多個工作機會。另外原本的引擎廠和修理廠也都會被擴大,Porsche也將投入更多的資金到Weissach的EV研發中心。

Porsche首款電動量產市售車將是Mission E Concept的修改版,其配備的鋰離子電池組將可提供超過531公里的行駛路程。Mission E Concept搭載兩具電動馬達,擁有超過600匹的馬力,這足以讓Mission E Concept在3.5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任務。

Mission E Concept採用了800V的Porsche新渦輪充電系統。這個充電系統技術可在15分鐘內將電池組充電至80%,進而提供約400公里的行駛里程。至於市售版是否也會配備此充電系統,還有待觀察。

[Source:Auto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