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採用3D列印技術開發新桶形座椅 若反應好未來將量產並可為客戶量身定製

3D列印技術正在慢慢進入汽車行業中。越來越多的汽車製造廠商正在嘗試使用這項技術來打造汽車零部件,我們已經看到了一些精緻的作品,例如HRE專為McLaren(麥拉輪)P1推出的3D列印輪圏。還有Bugatti煞車卡鉗,Ford用3D列印技術為車主提供專屬生物識別防盜措施,Mini則是推出3D列印客製化服務。還一些創新公司透過3D列印超級跑車的底盤零部件。因此Porsche(保時捷)當然不會只是在旁觀看。

Porsche不久前宣布了其3D列印的人體工學桶形座椅,這個座椅還不是量產部件,但很快就會進入量產階段。這個想法很簡單-座椅中央的座墊和靠背墊由3D列印生產,同時可讓客戶在三種(硬,中,軟)不同硬度等級之間進行選擇。

Porsche研發執行委員會成員Michael Steiner解釋說:「座椅是人與車輛之間的接口,因此對於精確操控來說非常重要。這就是為什麼為賽車手量身定制的座椅長年來一直是賽車的標準配置。」

3D列印的桶形座椅以Porsche的輕型桶形座椅為基礎,並採用三明治結構:由膨脹聚丙烯(EPP)製成的基礎支架粘合到以3D列印的聚氨酯材料混合的透氣舒適層上。這個座椅的外皮由 Racetex製成,並具有透氣的特殊穿孔圖案。

Porsche最初只計劃打造40個座椅,並從5月起為歐洲的911和718系列提供3D列印桶形座椅,並結合六點式安全帶。如果反應良好,Porsche從2021年中開始將由Exclusive Manufaktur部門進行3D列印座椅的生產來提供給客戶。此外,Porsche也會提供更多的顏色,同時還將開發和提供適合每個客戶特定身材輪廓的座椅。

 

k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