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嶄新紀念經典,Porsche以全新911 RSR慶賀創廠50週年

隨著在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中推出991世代911之後, Porsche旗下的經典蛙王其他車系成員也陸續出爐,當中在賽場上的自然進氣頂級車款-911 RSR,也以紀念Porsche原廠創立50週年的特殊意義而現身。

這款Porsche將用來參加World Endurance Championship世界耐久錦標賽GTE組別的911 RSR賽車,在車身內外運用大量碳纖維材質打造,包括車門、儀錶板、車室控台及大型GT尾翼等,車窗也改用強化塑料取代玻璃,電瓶也改為鋰離子電池,為的就是要極力創造出完美的車體配重。

而在動力方面,911 RSR賽車搭載著排氣量為4.0升的水平對臥六缸自然進氣引擎,在經過精心調校後可輸出460hp的最大馬力,搭配上以換檔撥片操作的六速序列式變速箱,並將由Porsche AG Team Manthey的Marc Lieb、Richard Lietz、Romain Dumas、Joerg Bergmeister、Patrick Pilet及Timo Bernhard分別駕著91號及92號賽車參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