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才是王道 Porsche的下個GT和RS車型將會更輕盈

wjiodrrf 

正如俗語所說的,權力導致腐化。多少匹馬力才算是太多了呢?當Porsche(保時捷)的GT部門負責人Andreas Preuninger最近與Carmagazine的Ben Barry聊到汽車時,他暗示,下一代Porsche不會加入馬力的競賽。他說,下一代高性能GT和RS車型將專注於更多的輕量化,而不是更強大的動力。

 

Andreas Preuninger說:"我不是一個再大一點,再大一點,再強一點,再強一點,一味崇尚大馬力,怪獸級動力的信徒。以我個人的口味來說,大約500匹馬力左右就夠了,因為700-800匹馬力,或是更大時,就必需要更大更強的煞車系統,更堅固的底盤與懸吊,使車輛變得越來越重。"

他接著說,注重"馬力/重量"比的數字要比為每一代車型增加50匹馬力還更有意義。不過,他也承認,新一代的高性能車型在動力上還是要比前一代多,這樣才能滿足及不流失客戶。Andreas Preuninger也說到,未來的911 GT3將會有一個自然進氣的引擎以及手排變速箱。

[Source:carmagaz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