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935/78-Moby Dick 白鯨》Porsche 911 GT2 RS全車採特殊Martini 賽車塗裝

保時捷零售商《Group GB》創造了一輛全客製化的one-off Porsche 911 GT2 RS。是的,都夠格稱作為one-off車型,勢必得有著突兀的獨特外觀。舉例來說,你眼前這輛紐柏林當家戰神就穿著一套相當華麗與競技感的套裝,全車採用白色作為基底,並在外層搭配經典的Martini racing塗裝,採用紅/藍/配色,完完全全有意向當年的傳奇-1978《935/78-Moby Dick 白鯨》致敬。

 

之所以稱為白鯨,是因為在當年為了賽事,保時捷將獨特的車尾設計融入935賽車(原930 Turbo底盤,不過將頭尾重新切割佈局),讓工程師將它取名為Moby Dick 白鯨。此外,這設計也充滿空體力學設計,有效降低車身風阻的當下,更提供更強悍的速度表現。而在傳奇一生中,最出名的就是在法國舉辦的利曼24小時賽事中,在直線跑出了時速365km/h的瘋狂成績。

最驚人的是,在1978年時,這亮白鯨就已搭載著3.2升水平對臥六缸雙渦輪增壓引擎,而且這六缸更獨立配置四氣門來增加強度,更在引擎內搭載水冷氣缸蓋來提升耐用性,創造出最大馬力750hp,極速365km/h的恐怖境界。

而根據Group GB表示,這輛911 GT2 RS並非只是單純的乙稀塗層烤漆,而是花費了大量的時間以及預算將這複雜的圖形繪製上去,並且還需根據車身鈑件量身定做以及設計。雖然看似一般烤漆,但這需要大量的時間投入才有可能達到如此高的水準。最後,在車門迎賓踏板上鑲上1978,代表對Moby Dick的尊崇。

當然,911 GT2 RS大家也不陌生,號稱當今最強保時捷車種,搭載一具源自911 Turbo的3.8升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達到690hp,扭力峰值為750Nm,零百加速2.7秒,極速可達巔峰的340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