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專屬哈雷拍賣捐助公益,以超過24萬歐元成交

由於Pope Benedictus XVI本篤十六世在去年初突然宣布因年事已高而宣佈退位,因此在3月間Pope Francis方濟各成為了新任教宗,隨後在機車界中有著盛名的哈雷Harley-Davidson為了慶祝創立110周年、同時向新任教宗致敬,因此便捐獻了兩輛Dyna Super Glide以及教宗專屬皮衣給教廷,而教宗方濟各也於當時在油箱上簽名留念。

只是、哈雷還是與教宗神聖的形象不太搭調,為了避免如此具紀念價值的機車放在車庫裡長灰塵,因此教廷在不久前便決定將其中一輛進行拍賣、並將所得近數捐助公益;而日前在法國巴黎舉行的Bonhams拍賣會中,有著方濟各簽名的教宗專屬哈雷便以1.2萬歐元起標,但僅僅幾分鐘後、喊價便達到起標價的20倍之譜,最終由來自歐洲的匿名買家以241,500歐元標得。

另一方面,教宗方濟各的皮衣也在同一場合競拍,隨後也以高達57,500歐元的拍價成交,而所有拍賣所得、教廷將用來捐助給位於羅馬、由天主教Caritas明愛慈善組織在30年前起便開始救助無家可歸、失業及生活困頓民眾所經營的機構。

[Source: CarScoop]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