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488 GTB FPlus Corsa後,改裝大廠「Pogea Racing」再次引爆Alfa Romeo 4C!

我想車迷朋友應該相當惋惜,台灣並沒有Alfa Romeo代理商,反而是只能經由一些國際公司自行引進,且價格往往都是令人咋舌的貴。而在Alfa車系中,又屬「Alfa Romeo 4C」最為強悍。日前,Alfa Romeo表示,4C車型不需要「Quadrifoglio Version」就以經足以站穩同級車市場!但,改裝廠肯定不這麼認為,因此「Pogea Racing」決定重新教化這輛中置野獸,讓它足以與Porsche 718 Cayman/Alpine A110抗衡。

 

我想大家對Pogea Racing還是記憶猶新,前幾天筆者也刊登一篇關於他們最新作品「488 GTB FPlus Corsa」,此車的性能甚至超越Ferrari最新推出的488 Pista版本。而現在,這間改裝廠決定以高超手藝重新強化4C。首先,改裝廠將原先的1.75升4缸汽油引擎擴升至1.95升,並換上全新渦輪發動機,接著,在引擎結構內換上鍛造曲軸,強化氣缸蓋,鍛造活塞桿和更大的進氣閥。

一切當然沒那麼容易,在接受強化後的4C也裝載一套訂製化排氣系統,並以碳纖維進行炮製;變速箱部分則進行優化,讓換檔銜接更為流暢,最後升級電控配備,藉此達到改裝協調化。再經過一系列的「重裝備」加持後,這輛Pogea Racing 4C一舉將動力釋放至477hp,近乎原廠的二倍之多,扭力峰值也從原先的350Nm來到535Nm,強化有感!

對於加速表現當然有著絕對制霸的本領,經過大幅度強化後,這輛中置後驅跑車能夠以3.6秒鐘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上看308km/h,足足比原廠快上0.9秒,極速更多出了50km/h!至於外觀上,Pogea Racing也為4C換上全套空體力學套件,且全部都採用碳纖維製成,最後在腳上換裝前18吋/後19吋的全新鋁圈組;內裝則導入真皮材質、Alcantara麂皮材質來達到「小賽車」該有的水準!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