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Pininfarina歷史和F1首位冠軍致敬 Pininfarina推出Battista Edizione Nino Farina電動Hypercar 全球限量五台

時間過的好快,没想到Pininfarina Battista發表已經有好幾年了。2019年,這款電動Hypercar首次亮相,在Pininfarina設計的車身內配備了Rimac的動力系統。量產版最終於2022年推出,現在Pininfarina再推出了一款新的特仕版,要向Pininfarina的歷史和F1一級方程式賽車致敬。

這款新車被稱為Battista Edizione Nino Farina,正如你所料,Nino Farina是該車型的靈感來源。他是第一位正式的F1一級方程式世界冠軍,於1950年駕駛Alfa Romeo(愛快羅密歐)在首屆FIA國際汽聯世界車手錦標賽中獲得冠軍。他的叔叔是Pininfarina的創辦人Battista Farina

Battista Edizione Nino Farina的外觀採用了一種特殊的紅色,它被稱為Rosso Nino,要向Nino Farina賽車致敬。該車的下半身還採用了稱為Bianco Sestriere和Iconica Blu的特殊塗裝顏色,它們位在後視鏡外殼、車頭下巴和車門下。Battista Edizione Nino Farina的後葉子板上還有以Bianco Sestriere顏色漆成的“01”數字。

Pininfarina還為該車配備了Furiosa Pack,這組套件包含了更明顯的碳纖維前擾流下巴、側裙和後下氣流擴散器。還有Bianco Sestriere細條紋和黑色外露碳纖維。該車的其他吸引人之處還有黑色車頂、拉絲鋁質飾面、黑色煞車卡鉗以及有緞金飾面的新型10輻式鍛造鋁合金輪圏。這個義大利汽車品牌甚至還在車頭燈側面刻上了“Nino Farina”字樣。

車內依然延續特殊風格,採用雙色調設計,駕駛座椅採用黑色皮革製成,乘客座椅則採用米色和黑色Alcantara包覆。座椅還配有獨特的頭枕,車內有Iconica Blu顏色安全帶、紅色對比縫線、方向盤上的12點鐘標示環以及黑色陽極氧化底盤。

Battista Edizione Nino Farina的動力系統沒有變化,這意味著它繼續配備四個電動馬達,可輸出1,900 hp的最大馬力和238.7 kgm的超大扭力,可在1.86秒完成0-100  km/h的加速任務,最高極速為350 km/h。

Automobili Pininfarina首席執行長Paolo Dellachà表示:“ Battista Edizione Nino Farina 代表了我們才華橫溢的設計團隊的願景,向 Pininfarina 家族無可爭議的傳奇及其傳統致敬。這是一個不為人知的故事,講述了一個被無與倫比的賽車激情所驅動的人的精神和勇氣。”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