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滿足通勤族的需求?九大面向騎乘心得 PGO ZAN 125 一週體驗|特別企劃

PGO ZAN 125主大科技、實用、智慧三大特性,甫經推出便吸引不少消費者目光。但對於有興趣購車的觀眾朋友們而言,多聽、多看、多了解不同使用者對同一款車的想法,自然是有益無害的。因此本次便邀請了恩恩,作為我們一週試駕體驗的車主,接下來就讓我們一同了解他對PGO ZAN 125的想法吧!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能滿足通勤族的需求?九大面向騎乘心得 PGO ZAN 125 一週體驗|特別企劃

這次我們邀請到恩恩擔任ZAN 125的一週車主,並為我們分享試駕心得。

外觀印象

對恩恩而言,ZAN 125整體的外觀形象還是較為保守,但PGO原廠所要強調的「西裝」線條設計同樣也是相當立體,而車頭配備的LED日行燈在日常使用時,也相當實用。與傳統通勤車款而言,ZAN 125確實在外觀照明效果都有顯著進步。

PGO強調的西裝造型設立相當立體。

ZAN 125正面外觀相對傳統車款而言做了些許的突破。

車側的造型設計整體而言也是偏向保守,類似商用、實用的類型,但相對也能讓大眾更加易於接受。車尾部分,ZAN 125採用LED尾燈,並且造型比起同級距車款而言相對搶眼,但整體而言也是偏向大眾、保守,更能讓觀看者立刻了解到ZAN 125是屬於實用取向的車型。

雖然整體造型偏保守,但也更容易讓大眾接受。

LED尾燈相對同級車款而言十分搶眼。

Keyless回饋

對恩恩而言,ZAN 125所配備的Keyless鑰匙卡與一般常見的Keyless系統有所不同,需要接觸感應才能解鎖、鎖車的設計與常見的Keyless相比稍嫌不便,但對於平常便習慣攜帶卡夾在身上的上班族而言,或許這樣的設計也相當直覺。

Keyless鑰匙卡與選配的磁釦。

Keyless系統需要接觸感應才能解鎖。

PGO GO體驗

ZAN 125儀表兩側搭載了呼吸燈,而呼吸燈的顏色能夠以PGO GO APP隨車主的喜好自由調整,並且也提供超速警示功能,只要車速超過了車主在PGO GO APP內設定的數值,便會快速閃爍提醒車主,對於市區騎乘而言也能為車主的安全及荷包提估更多保障。而PGO GO APP更提供遙控鎖車功能,即使車輛被牽走也無法發動,讓使用者在日常使用中獲得更優異的防盜保障。

呼吸燈的顏色可以自由調整。

可以藉由PGO GO APP自由設定超速警示。

超過設定的超速值,呼吸燈便會快速閃爍提醒車主。

PGO GO APP提供遙控鎖車功能,位車主增添一層保障。

而許多通勤代步車,都存在著車主容易忘記保養時機的問題,因此PGO GO APP也相當貼心地提供了保養提醒與保養、維修紀錄的功能,讓車主可以輕鬆掌握車輛的維護狀況。

PGO GO APP也提供了保養提醒與保養、維修紀錄的功能,維護狀況一目了然。

置物空間感受

ZAN 125在手套箱旁搭載了快充充電座,對於有長時間在外騎乘或是有導航需求的騎士而言可說是相當貼心。而手套箱本體則稍嫌可惜,除了空間不大以外,深度也相對不足,在放入普通尺寸的寶特瓶後空間便較為擁擠,同時由於深度不足的緣故,車主也須注意手套箱內的物品可能會有跳脫的風險。因此恩恩也建議ZAN 125的車主在手套箱安置抹布、手套等較不貴重,也較無彈跳風險的物品。

ZAN 125身為實用性車款,快充充電座也是重點配備之一。

美中不足的是手套箱的深部較淺,建議擺放無彈跳風險的物品。

ZAN 125的車廂置物空間,以長度而言可說是相當足夠,在收納雨衣後也能另外再收納背包等物品。但深度方面則稍嫌可惜,同時或許是被引擎部件影響,因此內部空間也存在著許多突起,若是需要3/4或全罩安全帽便相當困難,僅能以坐墊下方的掛勾固定。

車廂內部空間也存在著許多突起,在深度方面稍嫌可惜。

車廂空間收納雨衣、背包等物品相當充裕。

動力回饋

恩恩表示,ZAN 125從時速0~20km/h的區間遲滯感相對明顯,但在這個區段之後動力便會開始慢慢湧現,並且這樣的推力也能延續至時速80km/h之後左右,在超越80km/h後輸出力道才會再度下滑。這樣的設定也相當符合ZAN 125實用代步車的定位,以日常使用而言可說是相當足夠,也易於掌控。

恩恩表示時速20~80km/h的動力表現平順,超過80km/h後輸出才會下滑。

ZAN 125實用代步車的定位,日常使用相當足夠。

而引擎本身也具有一個相當特殊的特性——在起步、怠速時的抖動相當明顯,但在30-70km/h的區段中則相當順暢平穩,根據PGO開發人員的說法,ZAN 125搭載了特殊的低阻力運作軸承,因此能夠帶來滑順的行駛體感。

ZAN 125搭載了特殊的低阻力運作軸承,也是行駛體感滑順的原因。

煞車回饋

對恩恩而言,ZAN 125的煞車手感相對鬆軟,手感難以用「明確」形容,而ABS的介入時機也相當晚,以都市通勤、代步而言還是勉強足夠,但若是有長途或是山路激烈操駕的需求,則建議進行改裝升級。

恩恩表示ZAN 125的煞車日常使用時非常足夠,若要熱血騎乘則需要考慮升級。

懸吊回饋、雨天表現

ZAN 125的前懸吊表現讓恩恩相當驚豔,比起多數通勤、代步取向的車款而言,ZAN 125的前叉有著更好的支撐效果,因此也能帶來更加明確的路感。而後懸吊在未經調整時則採用較軟、較舒適的設定,但PGO原廠也強調ZAN 125的後懸吊具備五段預載可調,因此當負載較大時也能提供一定程度的支撐能力。整體而言,恩恩認為在都市中穿梭時,ZAN 125的懸吊能夠帶來相當舒適的乘坐體驗、行路質感,以同級車而言可說是相當優秀!

恩恩表示ZAN 125五段預載可調提供了相當舒適的乘坐體驗。

而在山路中進行操駕時,或許是受惠於支撐性優秀的懸吊與較輕的車重,恩恩認為ZAN 125在通過連續急彎時也相當靈活,在舒適和支撐性之間取得了良好的平衡,不會有明顯的擺動,甚至在雨天行駛時,也讓騎士能夠感到充足的安全感。

山路的操駕十分靈活,雨天行駛也十分有安全感。

座墊感受

ZAN 125的座高,以恩恩178cm的身高而言能雙腳輕鬆平踏地面,整體而言相當親民,對於一些身材較為嬌小的騎士而言也相當友善。坐姿部分則相當挺立,把手位置也相當自然,不會給騎士太過曲前或太低的感受,而座墊本身的軟硬程度也相當中庸、舒適,這樣的設定對於外送員等需要長時間在外用車的族群而言,自然也是一大福音。

恩恩178cm的身高雙腳可以完全貼平地面。

結論

在經過一週的深入體驗後,恩恩認為若是騎士希望在任何的天氣、路況中都能安心、自在地騎乘,並且希望能在8萬塊以下的級距中購買搭載ABS系統的車款,那麼ZAN 125會是相當適合的車款。而另一個適合ZAN 125的族群,則是經常有雙載需求的騎士——ZAN 125提供相當舒適的超長座墊,能夠為乘坐者的臀部提供良好的支撐效果,同時雙載時空間也相當足夠,能夠避免為騎士帶來壓迫感,也讓後座乘客能更加自在。整體而言,ZAN 125相當適合有大量中、短途代步需求,並且希望能夠將購車預算壓在8萬塊以下的騎士。

ZAN 125提供相當舒適的超長座墊,雙載時空間相當足夠。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