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ugeot宣布,他們將逐漸淘汰柴電混合動力!

大約是五年多前,Peugeot3008上安裝了世上第一具柴油電能混合動力引擎,並且在之後不久也應用此科技於新一代508之中。在當時它是頗具議題的新世代引擎技術,許多人都對其表示關注與好奇。現在,Peugeot的執行長Maxime Picat表示,這組HYbrid4配置將漸漸被淘汰,因為他們希望賣出的是受到全世界歡迎的作品、但HYbrid4的實力明顯地不足以支持其繼續量產下去。換句話說,HYbrid4對於該公司而言經濟效益不高、生產它也賣不好,Peugeot只好將目標專注於具有全球性銷售實力的產品。

 

 

Picat並沒有說明到底何時該公司才會將此引擎退役,但很確定的是它將不會出現在下一代508上,所以最理想的情況應該是趁該車款於2017年改款時、一並將其淘汰。

另一方面,自從PSA集團於2013年初發表Hybrid Air科技後,就很長一段時間沒聽到它的消息了;直到今年年初我們才得知他們面臨開發成本增加的困境、極力尋找願意分擔成本的合作夥伴。原先計畫耗資5億歐元後要將此技術應用在B segment(B級距)的產品上、並且於2016年推出新作品,就現在看來是不太可能如願了。看來,PSA集團的技術團隊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Source: autocar.co.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