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家族擴增 Kia未來將有更多車款冠上「GT」之名 

現在消費者越來越要求車型有多樣化的選擇,KIA日前透露將很快為更多的車款提供性能化的版本,打算以「GT」命名之。

這家韓國車廠在歐洲有「GT」之名最熱門的車款為「Pro_Cee'd GT」掀背鋼砲。KIA性能部門負責人Albert Biermann表示未來的「GT」車型都會供應全球市場,讓更多喜愛KIA的消費者坐在方向盤前面能享有韓系運動風味。

 

這項計畫率先釋出的車款是Optima GT,它搭載最新的2.0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242hp,底盤經過重新調效,外觀視覺也會與一般車型區隔開來。接下來推出的車款是Sportage GT,且新一代KIA Rio也預計會性能化,將對抗Ford Fiesta ST

不過呢,即使Sportage GT與Rio GT已準備好開始生產,但前者不確定因素卻還在。Albert Biermann說明他們有機會推出這款運動SUV,但還是先做好市調會比較好。

KIA「GT」的車型技術將來自同集團的Hyundai性能化「N部門」,只是性能著重的點不是傾向賽道需求,而是大眾消費者日常行駛的道路上做調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