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老車還要賣300萬美元?抱歉,他是超稀有車款《Mercedes-Benz SLR McLaren Stirling Moss edition》

全新Mercedes-Benz買不起嗎?我今天是要來告訴你一項消息,那就是中古車你也同樣買不起。先別急著咒罵我,雖然一輛車若經歷十年歲月,中古價值肯定直直落,但唯獨這傢伙不同,價格依舊走的是天方夜譚路線

 





 

 

既不是C-Class,也並非E-ClassS-Class,而是產量極為幾少,價格極為攏長的《2009 Mercedes-Benz SLR McLaren Stirling Moss edition》,一輛由McLaren進行生產,號稱地表最稀少的頂尖超跑之一。

其實呢,Mercedes-Benz SLR就是過去SLS AMG的前任車型,更是接下來Mercedes-AMG GT的老祖宗。在當時,由於Mercedes與McLaren之間的Formula 1 賽車的合作關係,因此這輛特殊車型可是在當時與Porsche Carrera GTFerrari Enzo共享當代最強車型的美名。

在過去,Mercedes與McLaren在2003-2010年期間一共打造約莫2,000多輛SLR,當然也包括許多特仕車型,但比起你眼前這輛《Stirling Moss Speedster》,其他都算配角罷了。在整體上,Stirling Moss edition採取相當激進的手段設計,除一對小型擋風板以外,完全移除擋風玻璃設計,留下幾乎完全開放的駕駛座艙;此外,車頭造型也重新設定,導入特殊燈組設定,徹頭徹尾將特仕車型特殊化。

賽車手-史特靈·莫斯 Stirling Moss,英格蘭F1車手,國際名人堂之一,號稱車界傳奇人物。而這輛特殊車款便是給予  Stirling Moss十二萬分敬意,全球僅打造「75輛」。如今這輛車由Mechatronik GmbH進行販售,里程數4,100km,售價高達336萬美元!

在動力表現,Mercedes-Benz SLR McLaren Stirling Moss edition配置一具前置5.4升V8機械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由原先的617hp調整至651hp,扭力峰值更來到820Nm,並採用後輪驅動與五速自排的設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