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領技術人才勇闖天堂路 打造黃金就業力

畢業求職季已經到來,有一群專業訓練紮實的「灰領菁英」也即將從台北市職能發展學院畢業!美商3M臺灣子公司與台北市職能發展學院合作開辦的3M汽車隔熱紙技師班,於今日舉行「汽車隔熱紙結訓典禮暨施工競賽」,由國內首屈一指的貼膜大師擔任評審,還廣邀優質隔熱紙廠商蒞臨參加,為畢業學員與廠商創造媒合互動機會,成功協助每位學員平均獲得2個工作機會,實現畢業即就業的目標!同時,能協助廠商解決每年夏日隔熱紙缺工問題,及因為金屬隔熱紙影響eTag偵測所出現的更換潮!

3M舉辦隔熱紙專業施工競賽 成功創造就業媒合
專業技術人才培育向來是台灣產業起飛的關鍵力量。3M電子暨能源產品事業群總經理林隆盛表示:「培育人才光靠職業訓練是不夠的,企業必須肩負更多責任!本次課程結訓除了驗收學員2個多月辛苦學習的成效,亦觀察到企業對技術人才『量』與『質』的殷切需求,因此藉由3M的技術知識與資源,舉辦3M汽車隔熱紙結訓施工競賽,來激勵學員持續精進專業技能水準,並透過競賽過程孕育職業榮譽感,促進大眾對職業技能的重視,以提升技術人才的社會地位。」

歷經過去2個多月密集的魔鬼訓練, 20位學員於3M汽車隔熱紙結訓施工競賽皆終極展現學習成效,在競賽過程中各學員使用的工具、量具及技巧上,皆採取相當專業的評選標準,一再考驗學員的耐性與臨場施工能力。同時為提高汽車隔熱紙技師班的就業媒合率,現場找來長期3M合作的優質廠商,不僅創造學員與廠商的互動機會,更成功協助每位學員平均取得2個工作機會,順利通過車「膜」天堂路晉升職場A咖,為個人打造職場黃金競業力!

高學歷不等於專業 大學生積極進修一技之長
時序又來到了畢業季,改變下一個十年的24萬八年級第一波生力軍,即將面臨更嚴格的就業考驗!根據台北職能發展學院統計資料顯示,過去三年間報名職訓中心課程的高職生比例從30%下將至25%,大專生數量卻從57%暴增至64%,職能課程供不應求,未來大學生將逐漸走出冷氣辦公室,捲起衣袖學習一技之長,成為職場上專業技術與創新能力兼具的灰領人才!3M汽車隔熱紙技師班本屆畢業的學員中有四成具有大學學歷,其中更有多位畢業自國內知名大學,且多數年輕學員都認為工作不只是混口飯吃而已,還能讓自己發揮潛能、贏得成就甚至實現夢想,因此,每一種工作凡用心投入,也終將贏得眾人的尊敬!

有越來越多高學歷白領放棄高薪而進修一技之長,就是看好別人帶不走的專業技術。勞動局張基煜副局長強調:「專業人才培育不僅關係到青年求職者的就業力,更與國家整體競爭力密切相關,隨著進入台灣經濟結構的轉型期,未來應培育更多具有能力抗衡失業的專業技術人才,本次課程結訓舉辦汽車隔熱紙施工競賽,便成功協助學員適應就業環境創造雙贏!」台北市職能發展學院的高俊儀院長則強調:「辦理汽車隔熱紙施工競賽的最大目的,在於倡導技能價值觀念,本次對優秀畢業學員及3M公開表揚,就是希望促進社會對專業技術人才的尊重,以建立正確的職業觀念。」

隔熱紙技師職缺多 學員靠專業技術為就業力鍍金
國道計程收費8月全面上路在即,讓本次結訓施工競賽也受到不少廠商關注!根據遠通電收最新統計,至今eTag用戶已突破420萬,多數民眾計劃趕在政策實施前申裝eTag,加上含金屬隔熱紙會影響eTag偵測,預估汽車隔熱紙更換潮將超過100萬輛商機,也讓這群專業技術與創新能力兼具的灰領新貴,成為就業市場炙手可熱的人才!

捷陽汽車專業隔熱紙老闆吳朝金也強調:「尤其在夏日炎熱的高溫中,消費者對於隔熱紙更換服務更是供不應求,所以店裡還需要2-3位員工。」以上缺工問題皆反應出就業市場求才若渴的現象,也讓這群練就一技之長的青年學員,成功靠專業抵擋失業浪潮,為個人職場就業力鍍金!

[Source:3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