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Mercede-Benz已證實A-Class Sedan四門車型,那麼Shooting Brake是否有可能列入考量呢?

說到2018年,最讓人期待的高級品牌Mercedes-Benz即將推出全新大改款A-Class車型,雖然還未正式發表,但其美型之姿已經幾乎浮出檯面。而預計在今年正式發表後的數個月內,我們也預計Mercedes-Benz將推出四門轎車版本。坦白說在近幾年間,Mercedes-Benz一向有著非常令人期待的發展,舉例來說,在2017上海車展中,Mercedes-Benz展出了一輛全新概念車款「Mercedes-Benz Concept A Sedan」,而這也預告著德國高級品牌旗下最小車型在未來所演變的雛形。

 

▲Mercedes-Benz Concept A Sedan

雖然Hatchback與Sedan車型相當令人期待,不過有位知名設計師 Aksyonov Nikita針對A-Class車型繪製了一款Shooting Brake獵跑車型,儘管正式端上檯面量產的機率微乎其微,但做夢一向是人類淺能的開端,並造就了許多不凡的成功案例。

在去年,Mercedes-Benz曾說,在未來公司將把A-Class與下一代CLA-Class車型做一個明確的產品區分,並以美型轎跑「Fastback」車型問世。而A-Class也將持續作為CLA車款的基底,並搭載著過去那套前輪驅動平台,以自身獨特絕美的造型設計震撼市場,並將再次創下過去曾經諦下的銷售表現。而CLA的定位也將設定在A-Class之上。

▲現行Mercedes-Benz CLA Shooting Brake

無論接下來的走向如何,Mercedes-Benz高層人員都已經證實A-Class Sedan車型的計畫,並指出這款四門衍伸車型將只針對美國市場推出。不過令人遺憾的是,美國並不會推出Hatch車型。雖然當中完全沒有提到Shootinh Brake車型,不過估計這項計畫將不被Mercedes-Benz列入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