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l展示自動避撞系統 提升道路安全[影片]

7522883561434372027 

如何維護汽車內乘員和路上行人安全一直是全球車廠努力研究開發的項目之一,而德國Opel(歐寶)汽車就是其中之一。最近,Opel汽車就推出了一輛附有自動防撞系統的Insignia原型車,而該項目計劃是由德國政府資助,目的就是為了提升行車安全。

 

 

這個計劃有來自汽車行業,電子行業,軟體行業以及科研院和地方政府共三十一個合作夥伴,他們將會一起開發智慧輔助系統和交通管理系統,以維護交通安全。現在,他們的研發有了初步的結果,他們在Opel Insignia車上安裝了先進的攝影系統和雷達偵測系統,以及修改過的煞車系統和轉向系統。當Opel Insignia原型測試車在路上遇到障礙物-例如在路口中奔跑的兒童,自動防撞系統會發出警告提醒駕駛,而如果有必要,自動防撞系統會自動採取閃避行動。

Opel汽車也展示了配有與交通基礎設施以及周圍車輛通訊的Car-to-X Communication System的nsignia Sports原型車。這個系統可以告訴駕駛如何平穩,安全,不浪費燃料,而且沒有停止的情況上通過環境複雜的十字路口。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