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ttinger最新改造計畫、讓VW Golf R擁有400hp實力!

在針對Volkswagen品牌車款的眾多改裝廠家當中,除了最知名的 ABT Sportsline之外,自1946年起就開始與VW合作至今超過60年的Oettinger也絕對是不能不提到的角色,而今Oettinger也針對七代Golf R的最新改裝作品。

先前我們曾介紹過VW原廠打算讓今年北京車展中的概念作品-Golf R 400 Concept導入量產,不過隨著VW集團盛事Wörthersee Golf GTI即將到來,Oettinger也準備了一款以Golf R為基礎的改造作品,藉由加大渦輪增壓器、換裝全段排氣系統、重新撰寫ECU等手法,讓Golf R所搭載的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由原先的300hp/38.8kgm動力輸出,一口氣提升至400hp最大馬力與51.0kgm峰值扭力的水準,也讓原本4.9秒的0~100km/h加速表現、進步至只需4秒的成果。

而為了與強悍的動力相互呼應,Oettinger也為這輛擁有400hp實力的Golf R換裝了新式樣的車身套件,包括前下擾流、側裙、後下分流器、尾翼及雙邊四出排氣尾管,搭配上19或20吋的的大尺碼輪圈,讓這輛Golf R由內而外散發出非凡的性能霸氣,也可說是搶先在原廠之前讓Golf R 400 Concept問世。

註:影片內容為Oettinger Golf R 360hp版本。

[Source: Oettinger]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