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爆趨勢:NVIDIA DRIVE 平台在 CES 2023 擴大人工智慧運輸領域規模 鴻海科技集團將使用 NVIDIA DRIVE Hyperion 架構生產電動車, Polestar 將推出駕駛監控及其他更多令人感到眼睛為之一亮的功能

自動駕駛車 (AV) 技術正逐漸成為市場主流。

NVIDIA DRIVE 生態系統在 CES 大會上,向世人展示其迎向更大規模的智慧運輸服務之重要里程碑。除了如雨後春筍般出現的車輛部署計劃外,汽車的人工智慧解決方案也已與車輛設計融為一體。

鴻海科技集團加入了 NVIDIA DRIVE 生態系統。這家全球最大科技製造商將生產搭載 NVIDIA DRIVE Orin 系統單晶片的電子控制元件,以及使用 NVIDIA DRIVE Hyperion 平台生產旗下的電動車產品。

搭載 NVIDIA DRIVE Orin 平台的 Polestar 3 車款也在美國首次亮相,並公開展示其全新駕駛監控系統。Polestar 與智慧傳感器公司 Smart Eye 合作,透過人工智慧技術來提升車內的安全性和便利性。

Polestar 3 車款在美國 Smart Eye CES 大會展位上首次亮相

同樣首次在美國出現的還有全電動 SUV Volve EX90。 Volve汽車的全新旗艦車型搭載 DRIVE Orin 和 NVIDIA DRIVE Xavier 的集中式軟體定義運算,並將於 2024 年初開始生產上市。

Volve EX90 在自動駕駛汽車技術公司 Luminar 的展位上展出 (CES LVCC 西廳展位 5324)。 NVIDIA DRIVE 生態系統成員 Luminar 正在為了實現下一代車輛安全性及高速公路上自動駕駛提供光學雷達技術。


Volvo EX90 在 CES 大會 Luminar 展位登場

在 CES 大會的現場,NVIDIA DRIVE 生態系統成員如:Aeva 攜手智加科技 (Plus)、Imagery、英飛凌科技 (Infineon) 攜手路西德汽車 (Lucid)、ublox 和 法雷奧 (Valeo) 等,也展示各自在智慧運輸領域的創新技術。

上述這些發表象徵著自動駕駛汽車產業,已從早期階段邁向至全球部署的重大轉變。

鴻海科技集團進軍自動駕駛車領域

打造出兼具高度自動化和全自動駕駛能力,並顧及安全性的智慧車輛是一項極為艱鉅的任務。

NVIDIA DRIVE 提供了一個支援人工智慧基礎架構的開放式自動駕駛車開發平台,供整個產業打造出新時代的自動駕駛車。NVIDIA 透過與鴻海科技集團建立策略夥伴關係,能夠大幅擴大運用各項研發成果,並進一步滿足日益增長的產業需求。

此外,鴻海科技集團選擇使用 DRIVE Hyperion,將加快旗下先進自動駕駛電動車的上市時間,並達到「Time To Cost」的策略目標。

DRIVE Hyperion 感測器套件已經能即時處理各種大量的行車資料,從而提高了整體的安全性。

Smart Eye 駕駛人監控軟體有助於駕駛人在路上保持注意力

車內人工智慧

隨著人工智慧開始接管更多的駕駛任務,整個產業變得更加重視汽車內部的安全性和便利性。

駕駛監控是 Polestar 大規模駕駛狀態感測系統中的關鍵部分之一,該系統包括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 (ACC)、車道維持輔助 (LKA) 和駕駛人支援 (PA)等標準功能。這些相互協調的系統在集中式 DRIVE Orin AI 運算平台上同步即時運行。

Polestar 在去年十月發表的 Polestar 3 車款,配備了兩個閉環式駕駛監控攝影機及來自 Smart Eye (CES 大會 LVCC 西展廳,展位 6353) 的軟體,可以追蹤駕駛人的頭部、眼睛和眼瞼動作,若檢測到駕駛人開始出現分心、昏昏欲睡或失去聯繫的跡象,則會觸發警告訊息、聲音或啟動緊急煞車功能。

端到端的創新

在 CES 會場裡還展出了其他許多嶄新的車輛技術,旨在提供更為方便與安全的運輸服務。

路西德汽車 (Lucid) 在合作夥伴英飛凌科技 (Infineon) 的展位 (展位 3829) 展示旗下的旗艦級車款 Air,詳細介紹構成這款屢獲殊榮肯定的電動車先進技術。其核心為 NVIDIA DRIVE 集中式運算平台,為其自家軟體定義的 DreamDrive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提供支援。


屢獲殊榮的 Lucid Air 電動轎車

除了個人出行,NVIDIA DRIVE 還支援打造更安全與高效的公共運輸與快遞物流服務。

以色列新創公司 Imagry (展位5874) 為無地圖自動駕駛解決方案的開發商,它宣布該公司基於 DRIVE Orin 的平台將於 2023 年推動兩項自動駕駛巴士試駕計畫。激光雷達製造商 Aeva 也展示了自動駕駛卡車運輸公司智加科技 (Plus),採用 DRIVE Orin 平台所開發出的最新車款。

自動駕駛車輛的感測器及定位技術也取得了重大進展。全球一級供應商 Valeo (展位 CP-17) 展示了該公司如何利用 NVIDIA DRIVE Sim 平台,開發適用於低光源環境的智慧主動照明解決方案。專門研發全球衛星導航系統解決方案的 U-blox (展位 10963),展示了與 NVIDIA DRIVE Hyperion 架構進行整合的最新自動駕駛車輛定位技術。

自動駕駛車產業上下開始卯足全力,CES 2023 預告全球各地將開始廣泛部署智慧運輸服務。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