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超越F1引擎?Nissan發表全新1.5升三缸渦輪引擎

隨著引擎技術的不斷進步,有些車廠研發小排氣量的渦輪引擎已經不單是為了節能為目的,更利用了增壓系統以及重量輕盈、體積小巧的優勢來讓小排氣量的引擎達到強悍的性能優勢。

Nissan最近就揭開了旗下最新的一款1.5升三缸渦輪引擎,只不過這顆新引擎並非量產車所使用,而是會搭載於ZEOD RC賽車之上。

Nissan在去年十月就正式的發表了升級版本的ZEOD RC賽車,現在他們也正式公布了關於新引擎的相關訊息。這顆1.5升的三缸渦輪汽油引擎稱作"DIG-T R",雖然排氣量小卻能夠爆發出400bhp的動力,並且在引擎達到7,500轉的時候釋放最高38.7 kg-m的扭力。

根據Nissan提供的資料,這顆引擎僅有40公斤,而這將會讓Nissan的這顆新引擎有著比F1賽車引擎更優秀的馬力重量比。除了重量相當輕巧之外,這顆引擎的體積也相當的緊湊,分別只有長400mm、寬200mm、高500mm。

接下來的四個月當中,Nissan將會開始測試使用這顆新引擎的ZEOD RC賽車來準備將於六月14、15日所舉辦的Le Mans 24 Hours耐久賽。

[Source: 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