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狗還是會咬人 Nissan GT-R在直線加速賽中讓BMW M4感到芒刺在背 [影片]

為了證明持久的卓越性能,最近Sam CarLegion拍攝的一段短直線加速賽影片將2022 BMW(寶馬)M4 Competition與歷久不衰的2018 Nissan(日產)GT-R放在一起進行了較量。雖然BMW 展示了現今內燃機技術能力,但來自日本的跑車及其16年的傳承讓這場對決變得更加有趣。R35 GT-R於2007年首問世,一直表現出色,即使與更新的性能汽車相比也毫不遜色。

本次的影片中M4 Competition是一款配備xDrive的2022年款車型,在巨大的雙腎式水箱進氣護罩後面是一具3.0升直列六缸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它的輸出馬力為503 hp(510 ps),最大扭力為66.3 kgm,配備八速自排變速箱和四輪驅動系統。

與它相對的是Nissan R35 GT-R,這是一款日本傳奇的高性能汽車,它拒絕走入歷史,而且幾乎每年都會變得更好。這是一款2018年車型,它的引擎蓋下搭載的是一具3.5升V6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令人印象深刻的557 hp最大馬力和64.8 kgm的最大扭力。它配備六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將動力傳送給四個車輪。此外,GT-R的車身重量比M4輕了一點。

比賽開始,M4 Competition展現了現今跑車的氣勢,取得了兩連勝。M4的八速自排變速箱在這裡發揮了關鍵作用,提供乾脆快速的換檔和理想的動力輸出。然而,靜態起跑見證了GT-R的能耐。來自日本的Coupe憑藉其重量和動力優勢,在此比賽取得了勝利。

雖然到現在Nissan還在對R35 GT-R進行更新升級,但在台灣,很可惜的裕隆日產在2022年就没有再引進R35 GT-R了。

[Source: Sam CarLegion]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