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東京車展預報:DeltaWing概念再展現,Nissan BladeGlider Concept現身

自2010年起,Nissan與英國設計師Ben Bowlby、美國賽車界的Don Panoz、前美國F1賽車手Dan Gurney與Duncan Dayton所組成的團隊,便開始合作進行新世代賽車的開發計畫,並在2012年3月間發表了DeltaWing這款令世人大開眼界的賽車,並以此車參加了LeMans耐久賽事。

而在今年度的2013年Le Mans利曼24小時耐久賽期間,Nissan透過旗下賽車部門Nismo公佈了標題為「Electrifying Le Mans!」的2014年賽車預告影片,隨後也依照計畫推出了一款定名為「ZEOD RC」的概念賽車作品,不過Nissan並不打算就此打住,還計劃進一步將DeltaWing的設計概念導入量產車款當中?!

Nissan先前也曾宣佈、將推出一款未來將與Toyota 86/Subaru BRZ競爭的最新跑車,如今這款新車也將在即將於不久後開幕的2013年東京車展中,先以概念車的形式登場、並定名為「BladeGlider Concept」,光是在外觀造型設計方面就讓所有車迷大感吃驚,這根本就是DeltaWing的量產車版本,在前窄後寬的車體造型下加入了鷗翼式車門,車身則以CFRP碳纖維複合材質打造,底盤部分也運用上大量碳纖維材質,並有著前30:後70的車身重量分配,車內則採1+2的三人座形式。

雖說Nissan目前並未公佈BladeGlider Concept的確切規格數據,不過技術部門表示這般的車身設計不僅擁有更低的風阻,且在彎道中也可承受更大的G值,造就出如同賽車般的操控性能,至於BladeGlider Concept究竟會得到如何的評價,就待BladeGlider Concept在東京車展中正式亮相時再說吧~

[Source: Nissan]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