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F1賽場的技術支援,Nismo性能新車與Williams團隊合作開發

在2012年底時、隨著Nissan旗下改裝部門Nismo在日本橫濱的全球總部正式開幕,也代表著Nismo計畫持續擴張版圖、針對Nissan性能車款的開發也會扮演著更重要的角色,目前除了陸續推出Juke Nismo、370Z Nismo、March Nismo與即將推出的GT-R Nismo之外,也為Leaf電動車推出了專屬套件,可謂相當活躍。

不過Nismo在執行上述車款的開發計畫後、顯然仍舊不覺得滿足,如今更由公司代表宮古正一宣佈了一項重大消息,那就是Nismo將與Williams簽署合作協議,未來在Nismo性能車款的開發團隊將會加入來自Williams的工程師進駐,在空力、模擬、材料等領域給予協助,而此運行模式計畫將會自2014年起開始實施。

只是Nismo為何不和已與Infiniti有著良好關係的Red Bull車隊合作、而是選擇與Williams合作,或許是因為Nismo的歐洲總部位於英國而有著地緣之利,加上因Jaguar C-X75計畫腰斬讓Williams財務出現缺口,才會促使這樣的合作關係成立吧。

[Source: Nissan]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