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O EP9以6:45.9秒擊敗Lambo Huracan Performante的Nurburgring單圈記錄

屁股都還沒坐熱,Lamborghini(蘭寶基尼)Huracan PerformanteNurburgring Nordschleife賽道單圏紀錄排名已經被擠下來了,因為前一陣子NextEV(蔚來)的NIO EP9純電動跑車以令人印象深刻的6分45.90秒打破了Huracan Performante的紀錄。

 

NIO EP9的這個"綠色地獄"單圈成績打敗了Huracan Performante在2016年十月創下的6分52.01秒的時間有6秒以上,這個成績也比EP9之前創下的7分05.12秒Nurburgring Nordschleife電動車最速圏速還快上許多。

NIO的研發主管Gerry Hughes在聲明中表示:“EP9的新紀錄比以前的圈速快了19.22秒,這對NIO而言是一個神話般的成就,我非常自豪地為實現這一個目標努力不懈而感到驕傲“。

在此再為大家複習一下,EP9是一款高性能的純電動跑車,它配備四個電動馬達,擁有1,360 PS的最大馬力。這讓EP9能在7.1秒就從0加速到200km/h,並擁有313km/h的最高極速。如果這還不夠令人印象深刻,那麼EP9充滿一次電的行駛範圍可逹427公里,而且能在45分鐘內充滿電。

前六輛EP9電動跑車是NIO為公司的投資者建造的,但這家中國電動車廠最近宣佈計劃打造10輛EP9,定價為148萬美元,換算成新台幣大約是4,468萬元。

[Source: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