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塔基小子」Nicky Hayden將會在今年2021進入美國賽車名人堂

曾於2006年騎乘車號69的HONDA RC211V奪下MotoGP世界冠軍的美國傳奇車手Nicky Hayden,在2017年進行自主訓練時意外離世,成為全球車壇永遠的遺憾。如今,美國賽車名人堂(Motorsports Hall of Fame of America)正式宣佈了將在今年(2021)內讓Nicky Hayden與其他八位傳奇車手一同進入名人堂,共享榮耀。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肯塔基小子」Nicky Hayden將會在今年2021進入美國賽車名人堂

▲Nicky Hayden將於今年進入美國賽車名人堂。

這位『肯塔基小子』以在2006年奪下MotoGP世界冠軍、終止猴王Valentino Rossi的五連勝一事家喻戶曉。Hayden自1997年嶄露頭角,靠著他在沙圈賽中的實力贏得了AMA(American Motorcyclist Association,美國摩托車手協會)Horizon Award大獎。

從小就開始接觸賽車的Nicky Hayden,賽車就是生活的一切。
Nicky Hayden也曾數度與Rossi在賽道上交手過招,甚至中斷Rossi的連勝。
拿下MotoGP世界冠軍的當下,Nicky Hayden真性情的流露也感動了全球的車迷。

在1999年,他奪下AMA Supersport賽事總冠軍,同時也是他生涯中的第一個國家級總冠軍,更獲得了年度AMA車手的殊榮。在那三年之後他更成為了史上最年輕的AMA Superbike錦標賽總冠軍,當中更包括了2002年的Daytona 200賽事的勝利。Nicky Hayden在2017年騎乘單車時過世,而在那年,AMA也將Horizon Award獎項易名,以紀念這位傳奇車手。

Nicky Hayden在AMA Super Bike的時期。
AMA賽事中,Nicky Hayden與他的RC51賽車。(圖片:AMA SUPERBIKE.com)

Nicky Hayden的名字將會與其他268位車手並列共享名人堂的榮耀,同時陪伴他走過整段賽車生涯的69車號也會一同獲得名人堂的紀念。無論何時,我們都將銘記Nicky Hayden這位永遠的傳奇車手、永遠的MotoGP冠軍,永遠的肯塔基小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