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百件投訴 NHTSA開始調查Honda Civic潛在的轉向問題!!!

在美國,Honda(本田)Civic正在接受NHTSA(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調查。NHTSA上週五宣布,他們正在對Civic的轉向系統疑似出現的問題展開調查。調查針對的是2022-2023 Civic。

在過去的11個月裡,NHTSA收到了145起關於Civic轉向系統”卡卡”的投訴。根據NHTSA的報告,車主抱怨他們在駕駛Civic在高速公路行駛一段時間後會突然感覺到方向盤的輔助力道消失,手臂需要更用力才能轉動控制方向盤。

轉向輔助力道的短暫喪失可能會導致駕駛需突然加大手臂轉動方向盤的力道,藉以試圖避免發生危險;而這樣的動作有可能會反應過度而增加碰撞的可能性;但是,NHTSA到目前為止尚未有與此問題相關的任何傷害或碰撞的報告。

投訴報告提到了這些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Civic都是低里程數的車輛,不過 NHTSA沒有具體說明這個“低行駛里程”到底是多低。由於目前僅在2022年和2023年的Civics上出現這個問題,因此推估這些車的車齡不超過一、兩年,因此最多可能都會在50,000英里(80467公里)以下。

此外,普通的Civic 四門轎車和掀背車以及運動型Civic Si都包含在這些投訴中。這意味著如果發出召回通知,預計在美國會有238,271輛車受到影響。目前Honda尚未發出召回通知。此問題還在調查階段。調查於3月17日正式開始。還不清楚是動力轉向系統出現問題還是其他機械故障,目前尚未確定潛在原因。當然,也有可能是沒有發現實際問題或只是還没有發出召回通知。如果你住在美國,如果你擁有最新世代的Civic,且遇到過此類問題,那麼將它開至經銷商處進行檢查會是一件好事。你也可以透過nhtsa.gov向NHTSA提出正式投訴。

[Sources: NHTSA]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