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行車安全觀念,NHTSA釋出”開車不傳訊”宣導影片

過去在行車安全的宣導之中,多半都以強調開車不喝酒、養成繫安全帶的習慣。但是隨著個人電子裝置越來越廣泛的出現在人們的生活當中,似乎又出現了一個行車安全的隱憂。

美國國家高速公路安全局NHTSA最近就開始了一項宣導企劃,標語為:"U Drive. U Text. U Pay."   從本月份開始這個標語將會頻繁地出現在美國各個地區的媒體。為了更加強化民眾對於這項行車安全議題的認知,美國運輸局將會與執法單位合作,在四月10日至15日之間進行大規模的取締行動。

雖然早在智慧型手機等裝置普及之前,就曾經有不少類似的宣導。但是根據NHTSA的統計,這類分心駕駛依然是造成交通意外的主因之一。從他們提供的數據來看,估計在2012年全美因為這類案件而造成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數高達3,328人,受傷人數則多達421,000人。

同時,他們也注意到執法單位的強力取締能夠降低這類事件造成的危害機率。為了提升用路人的正確觀念與增進行車環境的安全,現在他們釋出了兩支宣導影片希望有這種壞習慣的駕駛能夠因而有所警覺。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