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至上,下一代VW Tiguan有可能衍生出300匹馬力的Coupe R車型?

傳聞報導,Volkswagen Tiguan Coupe將會衍生出頂級的R版本車型,並且預計於2018年的某個時候推出。

該車由Volkswagen的R部門負責開發,將搭載2.0升渦輪增壓四缸汽油引擎,輸出300匹馬力、38.7 kg-m扭力,搭配上4MOTION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以及六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另外,它也配備有電子扭力分配技術,並且搭載特別調校過的前麥花臣、後多連桿懸吊;為了滿足車主的各式需求,該懸吊配置有主動式阻尼四段可調系統。

這樣的動力配置傳聞可以讓Tiguan Coupe R以5.1秒完成0-100 km/h加速,數據頗為優異。在性能表現如此優秀的情況下,它的外觀設計將更具侵略性,內裝也特別搭載數位儀表板、抬頭顯示器,而大量的安全及輔助系統也是絕對不會少的。

Volkswagen預計要在下個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第二代的Tiguan,並且計劃在明年緊接著推出長軸的七人座版本。而"coupe"這個車型將會在2017年加入陣容之中,至於旗艦級的Coupe R則是安排在2018年發表。

 

 

(附圖為Volkswagen Cross Coupe GTE概念車)

[Source: autocar.co.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