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寄望以碳纖維來幫下一代Q7減重

距離下一代Q7的發表時間越來越近,一些細節也慢慢得浮出水面,其中車體結構部份已被間接證實了將採用傳統鋼材、輕量化鋁質與碳纖維的混合搭配。

身為Audi家"份量"最重的量產車,Q7的車重是其高油耗的最大主因,而在看到新的Range Rover透過改用鋁合金車體而讓車重成功減去420公斤,Audi也決定要透過輕量化材料來讓下一代Q7大幅瘦身。其實之前就有傳言Audi將使用輕量化鋁質與鋼材來幫新Q7減重,但現在看來Audi似乎對碳纖維也頗有興趣,鋼材、輕量化鋁質與碳纖維的混合搭配出線機率相當高。

而Audi的RD部門總監Wolfgang Durheimer也證實了此一說法,他表示混搭不同材質的確是新車的發展方向,「我們現在已經能夠將鋼材跟鋁質焊接在一起,也可以把鋁質跟碳纖維粘合在 一起,而鋼材跟碳纖維的混搭也不是問題,而這些材料上的突破工法也新車的車體結構有著無限的發展可能性。」

新Q7預計在今年年底發表,明年初上市。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