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四代目Prius原型測試車內裝外觀照曝光!

現行的第三代Toyota(豐田)Prius自2009初的底特律國際車展發表至今已有四、五年的時間,現在Toyota也正在開發全新一代的Prius混合動力車;而近日,在美國加州,我們友站Autoblog的狗仔攝影師就拍到了正在路試中的第四代Prius。這款新車有可能會在明年以2015 MY進入市場販售。

雖然照片中的Prius測試車穿著厚重的偽裝物,但我們可以看到它的車身輪廓造型還是採用自2003年開始的”半月型”流線設計,不過它在外觀細節上將會有不同的設計。而若真是這樣,那麼這就與之前傳聞新Prius將採用2013 NS4 Concept設計的消息相違背了。尤其是車尾部。

不過,這也可能說明了Prius家族除了Prius C、Prius V、Prius Hybrid和Prius Plug-in Hybrid之外,還將加入一款新的轎車版本。

這次的間諜照除了外觀,攝影師還拍到了內裝照片,大家可以看到第四代Prius採用了更為時尚的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儀表板也回歸到傳統的駕駛前方,整個儀表板組感覺類似BMW(寶馬)的設計手法,控制台中央上方是空調出風口,下方是空調控制開關。至於中控台和排檔座鞍部則被拆空,我們推測之後應該會有大型螢幕加入。

至於2015 Prius的動力系統,我們聽說會以現今的混合動力系統加以更新後使用,同時還是繼續使用鎳氫電池組。而之前,曾有傳聞說,新一代Prius將配備e-4WD電動四驅系統,以高在冰雪路面上的行駛能力,不過這還有待查證。

第二頁有更多2015 Prius間諜照。

[Source: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