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991 GT3將成為最後一代自然進氣武士?據傳全新992 GT3車型將改採「渦輪科技」來達到更強大的動力輸出!

你有沒有曾經想過,會不會在未來,Porsche 911 GT3將改採用「渦輪發動機」來取代原先經典的「N/A自然進氣」呢?雖然不願意妥協,但這天就快來了。根據相關報導指出,下一代911 GT3將全面採用渦輪增壓引擎。澳大利亞出版社「Motor」表示,全新992-generation GT3將淘汰原先那具4.0L水平對臥六缸自然進氣引擎,進而換上一顆水平對臥六缸渦輪引擎,預估馬力上看550hp,足足比現行GT3還硬是多出了50hp!而變速箱也將僅提供8-Speed PDK變速系統,因此現行車型可能將是最後一款搭載著手排的GT-branded。

 

而在這組擁有超高效傳輸效果的PDK變速箱與渦輪引擎的配合下,全新992車型將能夠於「3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0-200km/h也可壓縮至「9秒內」,極速更可突破330km/h大關!雖然N/A才是Porsche起家厝,但為了換取更大動力,還是不得不屈服於渦輪技術啊..

除了以上二點重大變革外,由於是搭載著重量更重的渦輪引擎,因此在全新世代車型將更廣泛地使用輕量化材質來抵銷渦輪本體的重量,再次達到Porsche對於極致輕量化的苛刻要求。外界預估,全新992 GT3將在今年底時揭露,而正式販售時間預估為2019年初,而這也意味著991.2 GT3 RS即將成為絕響!(快囤貨,最後自然進氣武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