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惱人的紅綠燈Say goodbye》福斯集團與西門子共同合作開發 創造移動新指標

《在未來  駕駛不用再花數以萬計的時間來等候惱人的紅綠燈!》




根據CNN報導指出各大車廠紛紛投入研發,包括VolkswagenHondaFordBMW,目的就是希望未來車輛能夠與交通號誌進行溝通,調節堵塞,並同時降低污染排放量與增加行車用路人的安全。

目前,Volkswagen集團與德國跨國企業《SIEMENS》合作,說到西門子,其電子與電機產品為全球業界領頭羊,並同時精於基礎建設、工業與城市業務等領域。至於這套全新研發的系統的作動方式是藉由WiFi與一系列的感知器來提供位置數據,使駕駛者能夠避免不必要的停靠與發動,有助於舒緩交通堵塞造成的高污染排放,且精準度更勝GPS。

為了開發這項技術,Volkswagen與SIEMENS在沃爾夫斯堡建立一條的道路,裡頭包含了十組交通訊號系統,用於傳輸相關資訊。該車商表示這套系統更夠有效率的告知駕駛或自動駕駛系統在何時會出現一連串的綠燈號誌。最後,這套系統計劃在2019年後導入旗下車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