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Audi TT將回到最原始的設計初衷嗎?

雖然第一代Audi(奧迪)TT與第二代TT在外觀造型上並沒有非常大非常顯著的改變,不過英國汽車媒體Autocar認為,下一代Audi TT的外觀將會與現行車型有很大的不同。(上圖:2012 TT S)

根據來源消息,下一代TT將會與1998年第一代推出時一樣具有”獨特性和衝擊性”。這是什麼意思呢?應該就是指尺寸小,重量輕,速度快。

除了保持目前的設計元素,如突出的輪拱,短前懸吊和向後下傾斜的車頂輪廓線外,Autocar預計,新一代Audi TT還會加入與Audi其它車款一樣棱角分明的前大燈,而大型盾牌水箱護罩一樣會保留下來。

下一代TT將會以VW(褔斯)集團的新MQB平台打造,並使用更多的鋁合金材質。預計它也會有更寛的輪距,以提高穩定性。另外,還有更長一點的軸距,同時有四輪驅動和前輪驅動車型可選擇。

引擎系統將包括最新的精簡型1.8升引擎和2.0升EA888汽油引擎,當然,也會加入節能的停缸技術。更新的缸內直噴2.0升柴油引擎也將在引擎陣容中。在2015年,一具經過修改的2.5升五缸引擎也將首次運用在新的高性能TT RS身上。

預計,新一代TT Coupe將在2014亮相,隔一年後新TT Roadster將跟著上市。

[Source:Auto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