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SRT Viper還跑輸舊款Corvette ZR1!SRT老闆感到相當失望

美國的著名超級跑車Corvette目前已經是第六代的車型,它是在2005年所推出的。目前廠家已經準備好後繼車型,並將於明年的底特律車展亮相(就是下個月)。不過最近有一部美國超級跑車也現身了,就是SRT Viper

這兩部車的世代(指新的SRT Viper跟第六代Corvette ZR1)有所差異,所以原則上是不會有人拿出來做集評,不過美國專業的汽車媒體「Motor Trend」可不這麼想。他們覺得就帳面數據看來,這Corvette ZR1、跟Viper GTS這兩部車的性能還是差不多的。

因為他們都是每缸兩汽門、SOHC配置、前置引擎後輪驅動、六速手排,只是ZR1為V8(有機械增壓)、而Viper是V10的差異。在動力方面,ZR1是638匹/83.5kgm、Viper是640匹/82.95kgm,也是相當接近;甚至兩者公佈的0~96km/h、以及0~160km/h的加速成績,都是3.4及7.3秒。

測試的車手是職業賽車手Randy Pobst,他在Laguna Seca賽道將兩車進行了單圈測試,在Viper GTS的部分,他跑出了1:35.77的成績,這已經是超越Ferrari 458 ItaliaLexus LFAAudi R8 GTPorsche 911 GT3 RS、以及Nissan GT-R的該賽道的成績。

不過,當拉出ZR1來跑的時候,ZR1單圈成績比它還快上2.1秒!

SRT的老闆Ralph Gilles對此事感到不可置信!他說:「我們早就將兩車拿出來在不同的賽道,做了許多次的對比測試,但從沒見過這樣大的成績差距。大家不要擔心我們的Viper有什麼問題,這裡面一定還有些性能沒有發揮出來。」

簡單來說,SRT老闆是認為Randy Pobst也許沒有完全盡全力去發揮Viper的實力,所以,這個集評的結果,未來還有可能會有後續的發展。

2013 SRT VIPER

CHEVROLET CORVETTE ZR1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