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RAV4在IIHS的小範圍偏撞測試結果:Poor

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局IIHS在把關汽車安全這部分不遺餘力,讓汽車製造商們的工程師們致力於改善車輛安全以通過測試。

最新的小範圍偏撞測試就是最近讓所有汽車設計的工程師們頭痛的項目,這項嚴苛的新測試讓許多車輛吃足了苦頭,尤其是那些沒有針對這項測試強化設計結構的車款更是如此。

IIHS推出這項測試以後,幾乎所有受測車輛得到的結果都慘不忍睹,許多車輛在測試中顯示駕駛的頭部幾乎都閃過了安全氣囊的保護,而車艙結構的變形與車室被入侵的程度和過去傳統的測試相比也增加了許多。

現在,多數在美國銷售的新車款也針對這部分的安全問題做了改善和加強,然而Toyota似乎忘了這件事,因為在美國賣得相當不錯的新款RAV4在這項小範圍偏撞測試中得到了"Poor"的成績。

在經過撞擊以後,RAV4的方向機柱嚴重向後擠壓,而測試假人的頭幾乎閃過了氣囊直接衝向儀表板,而假人腿部則被變形的車室困住;對於比前一代在安全性部分改善了許多,並且在其他項目都拿到了不錯成績的新款RAV4來說,這樣的表現實在令人驚訝。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