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排量創造節能成果,新世代Toyota Harrier日本發表

先前我們曾經介紹過、Toyota宣佈全新世代的Harrier即將在今年冬天時於日本發表,這款過往與Lexus RX有著濃厚血緣關係的SUV車款,在RX進入第三代車型時有了變化,在原廠市場策略下、在日本市場販售的Harrier至今仍停留在第二世代車型、並將目標客層轉向預算較低的LSUV買家。

如今隨著年底將近、Toyota近日也宣佈新一代Harrier即將於12月2日正式在日本上市,且現在也公佈更多相關訊息與預售價格,在外觀造型方面、新Harrier有著更具侵略性的車頭水箱罩及前保桿造形、銳利的頭燈組與大開口氣壩,加上車尾傾斜的D柱、略帶鴨尾造型的尾翼與燻黑透明燈殼的尾燈組,展現出其他車系少有的動感氛圍。此外、由新Harrier在葉子板上的HYBRID徽飾,清楚的表明新Harrier車系將會以油電複合動力車款為車系主打。

而依照這次Toyota所公佈的消息,新一代Harrier將會分為Grand、Elegance、Premium及Premium Advanced Package四個等級,在動力方面則分為傳統動力與Hybrid油電複合動力兩種選擇,前者採用代號3ZR-FAE的2.0升四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具備151hp/6100rpm、19.7kgm/3800rpm的動力輸出、搭配Super CVT-i變速箱,前驅車型在日本JC08規範下有著16.0km/l的平均油耗、而四輪驅動車型則有著14.8km/l的表現。

至於在Hybrid車型方面,則是搭載了代號2AR-FXE的2.5升四缸汽油引擎及前後兩具電動馬達所組成的油電複合動力,引擎輸出為152hp/5700rpm最大馬力與21.0kgm/4700rpm峰值扭力,前後兩具電動馬達則分別有著143hp/27.5kgm及68hp/14.2kgm的輸出功率,綜效輸出則達到197hp的水準,搭配CVT變速箱、在日本JC08規範下更創造出最高達21.8km/l的平均油耗成績。

目前Toyota所公佈的新一代Harrier報價在汽油動力車型方面介於272萬至378.9萬元,Hybrid車型則是自361萬至447萬日圓之間。

[Source: Toyota]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