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輸出400匹以上馬力 Mazda新轉子引擎專利圖曝光

Mazda(馬自達)要推出RX-8繼任者的傳言已經紛飛多年,而從傳聞不斷和近日曝光的新Rotary Engine轉子引擎專利設計圖來看,新車的誔生機率十分之大。

雖然New Rotary Engine專利圖充滿了枯燥乏味的技術細節,不過當中也能發現一些有趣的事情。例如Mazda為了降底重心,決定讓新Rotary Engine上下顛倒,渦輪增壓器和排氣端被設置在上方,進氣端則是在下方。這樣的設計在裝入引擎室後可為前底盤橫梁和懸吊騰出更多空間,,同時允許引擎被安裝在更低的位置。

 

設置在頂端的排氣系統與觸媒轉化器之間的距離被縮短,進而減少了熱能的浪費。而由於渦輪增壓器也被安置在引擎上方,因此引擎上端兩側也會有更多的空間可利用,且也因為如此,未來RX-8的引擎蓋可能也會有隆起的造型設計。

經重新設計後的新轉子引擎在進氣部份也獲得改善,可在低轉速下減少渦輪遲滯,在渦輪開始增壓前提供更充沛的扭力。該專利也提到新Rotary Engine將有三角轉子和更靠近燃燒室的新噴油嘴。這一項變化將有助於提高燃油效率。

Mazda一直對新Rotary Engine的計劃守口如瓶,但他們在2016年的東京車展上展示了RX-Vision Concept,並表示希望有一天能讓RX-Vision Concept做成現實。馬自達是在細節靦腆,但證實了這一概念是後輪驅動和特色的全新的SKYACTIV-R轉子發動機。

Mazda拒絶透露具體的性能細節,可是Car & Driver表示,新的Rotary Engine將可產生超過400匹的馬力輸出。

[Source:caranddriv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