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活量加大 新Porsche 911 GT3 RS有望搭載4.0升大排氣量自然進氣引擎

不久前Porsche(保時捷)已提供了新款911的許多細節,這讓我們開始熟悉992世代的911。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看到Carrera S4S的雙門轎跑車型和敞篷車型,但992世代的911將會繼續推出各式各樣的更高性能車型,而這只是時間問題。在即將推出的車型中的其中一個將是911 GT3 RS,今天我們就來分享一下澳洲汽車媒體Wheels採訪報導中有關這部以賽道為重點的速度機器它的初步細節。

即將退休的Porsche 911產品線主管August Achleitner證實,新的992 911 GT3 RS將使用4.0升排氣量的引擎,工程師不會採用強制進氣的方式。換句話說,這具六缸水平對臥引擎將繼續維持自然進氣,但正在準備進行輕微的排氣量升級;而且預計動力也會有一些額外的提升。

至於要怎麼做? August Achleitner透露了GT3 RS引擎的開發與競賽規格動力系統之間的聯繫,也就是說其中一種方法是透過修改911 GT3 R賽車中的4,000cc引擎。雖然前面提到的Carrera S及其四輪驅動車型配備了由Panamera衍生而來的新款八速自排變速箱,但專注於賽道的機器將堅持使用七速PDK變速箱。如果您需要手排,您將能夠在RS GT3以外的車型中選擇。

在重量方面,Wheel表示Porsche會為992 991 GT3 RS輕微減輕重量,但不太可能改變很多,至少會維持與現行車型相同的1,430公斤。另外也會有更好的空氣力學設計,藉以提高過彎的速度,同時提高高速時的穩定性。Porsche還計劃在車室內導入更多電子設備。新911 GT3 RS將有新的駕駛儀表板,同時也會擴大數位儀表板的額外功能。

至於我們何時會看到新的992 911 GT3 RS,現在說還為時尚早,因為Carrera S / 4S尚未開始交車,所以還有一段時間需要等待。